中国-葡萄牙文化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团队 葡萄牙埃武拉大学Antonio Candeias教授与Ana Teresa Caldeira教授应邀来访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23-04-24 访问次数: 380

423日上午,葡萄牙埃武拉大学Antonio Candeias教授与Ana Teresa Caldeira教授应邀到访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会见来宾。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吴再发、院长杨培峰、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姜少华、联合实验室福州研究基地副研究员陈舒洁等会见时在座。



童昕校长对Candeias教授一行的首次访问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福建工程学院开放办学的历史。他指出,在福建工程学院百年办学历程中,始终将国际化办学作为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必由之路。童昕校长对中葡联合实验室工作表示肯定。值此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福州研究基地成立一周年之际,他希望,未来该基地能够推动福建工程学院与埃武拉大学在文化遗产保护、遗产科学发展与人才培养上的深入合作。

Candeias教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葡萄牙埃武拉大学已经与福建工程学院在古建筑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下一步,他将积极推动两校在历史建筑保护等学科的人才联合培养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童昕校长代表学校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开启两校合作的新篇章。       







423日下午,Antonio教授和Ana Teresa教授来到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参观了学院古厝并与历史建筑保护学科教师进行交流。随后,两位教授前往逸夫楼报告厅,开展以《当遗产遇见科学——埃武拉大学大力神遗产保护实验室的12项成果介绍》为题的专业讲座。讲座由历史建筑保护专业副研究员陈舒洁主持并翻译,杨培峰院长,吴卫教授,王彬教授,学院外籍教师,以及本科与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讲座。两位教授详细分享了大力神实验室自2009年成立以来,如何整理不同研究领域进行遗产保护的宝贵经验,并介绍了埃武拉大学的国际研究及交换生项目,欢迎各位老师与同学赴埃武拉大学展开进一步交流学习。







埃武拉大学是一所葡萄牙公立大学。大学的建立可以追溯到 1559 年,是葡萄牙在400多年前建立的第二所大学,在办学和科研方面具有良好的国际声誉。埃武拉大学设有艺术学院、科学技术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护理学院和卫生与人类发展学院,以及高级研究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研究院。学校设有40个本科专业,60余个硕士项目和35个博士项目,在校学生达 7800 多人。近年来,埃武拉大学与苏州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中国高校开展务实合作和双向交流,建立了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取得系列成果。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