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开启华留学教育事业新篇章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22-12-07 访问次数: 47

        122日至7日,中联部与福建省政府联合举办的周边国家地方政商界人士网络研修班成功举办,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中联部部长助理朱锐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学校积极组织在校国际学生出席研修班各项线上、线下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地方的成功实践。

 

        郭宁宁代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向出席研修班的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热心关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倾力支持福建对外交流合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表示,当前福建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和国家总体部署,充分发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朱锐代表中联部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有关情况和重大意义,并向与会国家地方政府领导和友好人士提出了团结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享中国大市场、深化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等合作倡议。

 

        开班式上还播放了“滴水穿石福泽山海”主题宣传片,充分展示新时代十年福建在摆脱贫困、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开班式后,北京和福建省专家为研修班作了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四大经济”发展新篇章、菌草产业国际合作、RCEP给亚太和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等专题讲座。

 

        参与本次开班仪式的国际学生表示此次研修班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了解,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是世界的榜样,非常幸运来到中国学习。来自卢旺达学生NYIRANDAYISABYE RITHA说到,中国援卢旺达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在当地推广菌草技术,种草养畜促进了当地畜牧业发展,也保护生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卓越贡献。 

 

        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学校国际处通过各种方式向国际学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让国际学生增进对大会及中国新时代、新发展的了解,希望国际学生认真领悟报告精神,努力学习中华文化,向世界展现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