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使者,青年力量” ——学校师生受邀参加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22-09-26 访问次数: 143

    近日,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在福州举行。学校受省外办邀请,由国际处老师带队,组织来自中国、阿富汗、也门等5名中外学生参加了本次研习营。

    在为期4天的研习营活动中,营员们在三坊七巷历史街区、福建省博物院、福州鼓岭等地,感受福建深厚的文化底蕴、光荣的革命历史以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福建省外办副主任黄劭蓉表示,福建地处中国东南沿海,与东北亚及东盟国家保持着传统友谊,举办了许多青年交流活动,还设立了“省长奖学金”“一带一路”奖学金等,为希望来闽留学的各国青年提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机会。她希望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今后继续在福建开展活动,欢迎各国青年朋友积极参与福建省举办的系列青年交流活动,成为中国故事福建篇章的国际传播者,成为福建与世界友好关系的桥梁纽带。

    学校阿富汗籍留学生李赫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在闭幕式上发言,他表示:“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国家,但是大家平等、友爱。希望大家学有所成,未来能够报效自己的国家,同时也回报中国,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研习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韩国SK集团共同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厦门日报社承办,并得到了福建省外办、厦门市外办、福州市外办等机构大力支持。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