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万程,未来可期”——福建工程学院2022届国际学生毕业生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22-06-23 访问次数: 284

南风轻送,骊歌响起。山水万程,未来可期。622日下午,学校2022届国际学生毕业生座谈交流会在旗山北校区举行。校领导,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导师代表、毕业生、非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交流会由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主持。

国际交流处处长余明向与会领导、师生介绍了2022届国际学生毕业生情况,向即将毕业的国际学生们致以美好祝愿,提出殷切的期望。目前,已有4名学生分别为东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日本琉球大学预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韦建刚副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2022届国际学生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他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诚挚敬意,勉励毕业生书写福工人精彩华章,将在中国所学所悟介绍给家乡更多的人,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友好使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教务处处长、国际学生导师代表张积林深情寄语毕业生。他祝贺毕业生们踏上人生新征程,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福工精神,锤炼本领,开拓进取,努力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国际学生王大卫、柯沃飞和刘珊三位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在回顾校园生活的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以及对未来人生的憧憬。三位同学用流利的中文和大家分享了在福工求学点滴,感恩这段难忘的求学经历,感恩老师和学校的关心、关爱。三位同学的发言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种花容易树人难,英才济济笑开颜”。座谈交流会最后,毕业生代表向学校领导、老师献上鲜花和掌声,深情致谢。同时,为传承校友传统,凝聚同根情谊,韦建刚副校长为2名国际学生颁发了校友工作联络人聘书。两名联络人将密切国际学生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传承福工精神,传播学校形象。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