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籍教师应邀出席第三届福建-东盟青年交流合作论坛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22-05-27 访问次数: 146

526日,第三届福建-东盟青年交流合作论坛召开,围绕不同议题畅谈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省外办、团省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及中国、东盟国家青年代表、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创业精英、企业高管等各界杰出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外籍教师及国际交流处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合作论坛。


本次论坛设“携手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东盟各国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中外青年创业创新合作”三个议题,与会嘉宾围绕上述议题畅所欲言。

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劭蓉代表主办方作主旨发言。她表示,希望青年朋友们能以此次对话为契机,建立友情,对接合作,勇于实践,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区域合作中,努力实现自我成长,携手迈向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我校越南籍教师阮仲体作为在闽的东盟青年代表分享了在福建三年多的所见所闻, 他对福建的青山绿水、特色美食印象深刻,也强烈感受到福建人民的勤劳善良。他表示,感谢学校和福建朋友们对他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中越两国友谊更加紧密友好。

  此次论坛全程通过云平台进行了网上直播,累计在线观看直播的中外网友逾55万人次。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