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仁华率队赴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调研交流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21-12-17 访问次数: 203


12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一行赴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调研工作。省外办主任陈出新亲切会见了吴仁华书记,并举行了座谈交流。省外办秘书处、亚洲处、美大处、欧非处、国际新闻与经济处和翻译室等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吴仁华书记向陈出新主任履新表示祝贺,向省外办对学校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吴书记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校的国际化渊源和中外合作办学领域所取得的突破。吴书记表示,愿以我校与希腊帕特雷大学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契机,在省外办大力的支持下,促成福建省与希腊西希腊大区缔结国际友好省区,福州市与帕特雷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他希望省外办在开展国际科研合作与人才联合培养、南岛语系与南太平洋岛国区域文化研究、翻译硕士点建设等方面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学校将履行好高校国际交流合作职能,更好地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陈出新主任对学校的教育对外开放与国际交流合作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重点拓展的国际合作领域与省外办工作重点契合,省外办将协调友城资源推动学校与美国、德国、法国、比利时等欧美发达国家有关高校开展教育与科研合作,为学校开展中希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中欧工程教育对接、“一带一路”及南太平洋岛国区域国别研究等提供支持。他希望学校立足学科和区位优势,深度融入“海上福建”和“海上福州”建设,在福建友好城市建设中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新福建建设。

学校办公室、科研处、国际交流处、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活动。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