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经贸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商务数据分析赛和跨境电子商务应用技能赛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21-12-13 访问次数: 285

12月3日—4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商务数据分析赛项和跨境电子商务应用技能赛项在福建工程学院鳝溪校区成功举办。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平潭综合试验区管委会主办,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平潭综合试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与赛项承办院校承办,博导股份为两个赛项提供技术支持与赛务支持。共计34支本科队伍和29支高职队伍参赛。

互联网经贸学院接到学校统筹安排的赛事承办工作任务后,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为严格做好赛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本次赛事承办工作要求,确保赛事的如期顺利进行,学校组织后勤处、武保部、教务处、信息化中心以及互联网经贸学院等单位召开赛务工作协调会,对场地布置、教室调整、机房整理、人员安排、赛事流程等各方面作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由于此次赛事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赛前专门配备了专业防疫人员和防疫物资,设置了留观室、候场室和备用赛场,同时,加强了对参赛队伍、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监测。

赛事举办期间,我校管理规范、组织缜密、科学严谨的赛务工作获得了全体裁判员、参赛队伍、博导股份公司和富民云咖公司的高度评价。

在学校的精心统筹和上级有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全体赛务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整个赛事过程组织有序,赛事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创业成果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新路,推动两岸大学生协同创新,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该活动已被列为国台办2021对台交流重点项目,面向两岸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在籍学生开展。(互联网经贸学院供稿)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