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学子在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上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21-12-13 访问次数: 193

近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的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程仿真”赛项决赛在厦门举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王鸿、傅婷和2020级学生吴铭锋经过积极备战与练习,在比赛中沉着应战、高效协作,以总分72.88分位列本科生组第2名、荣获全国一等奖并取得C级技能护照。同时,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查云飞、黄登峰获优秀指导老师。

本届大赛覆盖本科生、研究生、企业工程师三类参赛群体,共计308支队伍参赛,其中本科生组77支、研究生组126支、企业组105支,通过线上作品预选赛和线下线上同步决赛,考察参赛选手仿真技术积累、分析及创新能力。作为国内首个不限软件、学科、行业的仿真设计赛事,大赛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综合处理工程现象-物理模型-数学模型-仿真模型的创新能力,也考核参赛选手专业理论、算法模型、行业背景、工程方法、软件应用与开发、技术方案制定及专业协同的综合能力。在决赛中,我校参赛队伍使用直接横摆控制技术(简称DYC),并通过Simulink-Carsim联合仿真的方式来研究自动驾驶汽车的行驶平顺性。在DYC技术的基础上,针对国内外学者及企业所提出的车辆稳定性控制方法自适应性和实时性能不佳的缺点,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改善了控制器并构建了相关参数的估计模块,利用模糊控制与驱动力分配方法完成整车稳定性控制方法。(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