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参加中国—希腊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 与帕特雷大学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合作协议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21-10-22 访问次数: 317

1021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希腊教育和宗教事务部联合主办的中国希腊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暨中国希腊高等教育合作研讨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仁华受邀作为中方高校代表在会上与帕特雷大学校长克里斯托斯·布拉斯(Christos BOURAS)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福建工程学院帕特雷国际工程师学院”。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副会长王永利,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方军,希腊教育和宗教事务部部长尼奇·凯拉梅乌斯(Niki KERAMUES)、副部长安吉洛斯·西里戈斯(Angelos SYRIGOS),高等教育秘书长阿波斯托利斯·迪米特洛泊罗斯(Apostolis DIMITROPOULOS,国际司司长潘那吉欧提斯·帕萨斯(Panagiotis PASSAS),希腊驻华大使吉奥格罗斯·伊利欧普洛斯(Georgious ILIOPOULOS)等出席的领导与嘉宾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帕特雷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学校规模及工程教育世界排名均位列希腊国内前三位。去年6月,我校开始与其建立合作关系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今年,经过多轮线上沟通与协商,两校决定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福建工程学院帕特雷国际工程师学院,并于近日顺利完成申报工作。未来,两校还计划在师生交流互换、国际科研合作和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