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希腊帕特雷大学召开中外合作办学云视频会议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21-07-10 访问次数: 293

79日下午,我校与希腊帕特雷大学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推进两校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福建工程学院帕特雷国际工程师学院的申报准备工作。副校长韦建刚教授通过视频会见了帕特雷大学学术与国际事务副校长Prof. Dionissios Mantzavinos和财务与规划副校长Prof. Dimitrios Skuras。会上,双方基于前期的积极磋商,进一步明确了福建工程学院帕特雷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合作机制、人才培养模式、文凭发放、课程设置、质量保障等具体问题。双方对年内完成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工作充满信心,并根据需要对近期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希腊帕特雷大学是福建工程学院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已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校际师生交流活动。此次视频会议,强化了双方合作共建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共识,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共建帕特雷国际工程师学院为两校搭建了实质性的合作平台,为促进两校其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余明教授、教务处处长张积林教授和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琛教授以及希腊帕特雷大学总务长Mr. Charalampos Rodopoulos等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视频会议。

希腊帕特雷大学简介:

帕特雷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希腊政府监督下的一个自治学术机构,设有农业科学学院、经济商业学院、工程学院、健康与康复科学学院、健康科学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7个学院,35个系,拥有180个高水平实验室和17个设备齐全的诊所。目前在校人数34856人,学校规模位列希腊高校第三。学校有专任教师927人(99%的专任教师拥有博士学位),科研人员1600人。

2018年,帕特雷大学成为希腊第一所内部质量保障系统(IQAS)被认证为符合希腊国家质量保障和认证局(HQA)质量标准,以及欧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标准指南(ESG)的大学。2021QS世界大学,帕特雷大学世界排名750-800,工程与技术学科:全球排名258(最新数据),其中,土木与结构:全球排名151-200;机械和制造:全球排名201-250;电气与电子:全球排名201-250;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全球排名251-300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