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国际学生暑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21-07-10 访问次数: 225

79日下午,国际处联合保卫部共同召开暑期国际学生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处长余明主持,保卫部部长王耀先,国际处国际学生管理全体教师及全体留校国际学生到场参加。

会上,国际处余明对暑期留校国际学生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二是注意校外活动安全,骑车必须佩戴头盔,不到江河湖海游泳,禁止非法打工等;三是维护好公寓生活秩序,不要在宿舍区域聚集、喧哗,配合公共厨房改造相关事宜。保卫部王耀先就暑期防火、防盗、防诈骗、交通安全等主题展开了安全警示教育,要求所有国际学生进出校严格履行登记手续,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交通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最后,全体与会国际学生签订了《暑期安全承诺书》,对于学校的安全要求表示理解和支持。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假期管理工作。为做好本学期国际学生暑期管理服务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了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制定了暑期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进而明确各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包括共同安排暑期值班,召开安全教育大会,组织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严格落实外出审批制度,做好每日健康报告,加强外来人员管理,推进公共厨房改造等,确保留校国际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假期。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