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赴马来西亚高校洽谈合作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18-04-03 访问次数: 868

   为加强和拓展与东南亚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名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促进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326-30日,我校研究生处、国际交流处、机械学院、信息学院和土木学院组团赴马来西亚的沙巴大学和马来亚大学进行合作洽谈。

在沙巴大学参访期间,沙巴大学国际处、研究生处及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双方针对我校拟派出研究生的14周培训项目、课程学习项目、青年教师攻读博士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具体合作意向。随后我校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沙巴大学国际学生的生活环境,并拜访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驻马来西亚负责人,详细了解中资驻外企业对人才的具体需求,并就学生海外实习达成初步意向。

在马来亚大学洽谈期间,该校工程学院分管科研与对外交流、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三位负责人分别率队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专题洽谈会,双方针对本科生“4+0”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含课程型—工程硕士与研究型—工程科学硕士)、交换生项目和师资交流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具体合作意向。随后,我校代表团在马大工程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及研究中心。

在马来西亚两所高校参访期间,我校参访人员还就学校招收国际学生的相关政策与现有奖学金类型,以及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进行了宣传。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