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09及2010级优秀学生赴德攻读德国制式硕士文凭工程师的通知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13-04-19 访问次数: 213

 

 
2013-2014学年在全校相关专业选拔5名优秀学生到以下属于德国TU9大学(理工大学联盟)及精英大学范围内的高校,攻读德国制式的硕士文凭工程师。现将有关亊项通知如下。
 
一、    本项目安排的德方大学及专业
1、德国TU9大学(理工大学联盟):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大学、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斯图加特大学、德累斯顿理工大学。
2、列入德国政府“卓越计划”11所精英大学: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海德堡大学、康斯坦茨大学、柏林洪堡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不莱梅大学、科隆大学、图宾根大学。
3、列入本项目德国硕士文凭工程师的专业类别:机械工程、车辆工程、电子及通信工程、材料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经济工程(工业工程)、环境工程
 
二、报名条件  
1、能够按时毕业并取得我校学士学位的四年制2009、 2010级在读生,以及五年制2008、2009级在读学生;
2、学业成绩良好,大学平均分80分以上;
3、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能提供雅思、托福或GRE成绩者优先;
4、政治表现良好,身体健康能胜任出国学习;
5、有能力承担本项目赴德学习的所有相关费用;
 
三、报名、推荐和选拔程序
 1、符合以上推荐条件有意赴德深造的学生提交报名表;
2、学校将组织初审并向德方正式提交推荐人选名单;
3、经德方评估和选拔通过的学生正式进入项目办理程序。
 
四、报名方式及报名截止时间
    符合报名条件有意赴德深造的学生请在2013年05月07日前到学校国际交流处报名。报名时应携带以下材料:
1、《福建工程学院-中德高校合作培养硕士文凭德制工程师项目报名表》(附件01);
2、大学目前的在读成绩单。
(注:以上2份材料的电子档同时发送至邮箱: fjutio@fjut.edu.cn ,主题注明为:XXX赴德交流。请勿使用QQ邮箱报名。)
 
五、补充说明
1、本项目已含德国教育主管部门解决外国学生德语问题的标准程序,进入项目的学生将按此程序解决德语问题,达到赴德学习德语不是障碍的目的。
2、有关德国各专业领域的教育科研详情可登录“德国与我”网上展厅:www.wszt.org
3、有关本项目更多详情可到办公室阅览《福建工程学院-中德高校合作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德制工程师项目若干问题解答》等文件。
 
六、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高洁
电话:22863030
 
福建工程学院
国际交流处

                                                                                                          20134月19日

附件01:中德高校合作培养硕士文凭德制工程师项目报名表.doc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