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AD资助项目在中国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12-11-08 访问次数: 561

    为了加深中德高校间的关系,DAAD资助了德国和中国高校之间的诸多项目。以资助个人的形式资助德国教授和学者到中国高校工作,并为两国间的学术交流提供资助。这其中包括资助的30名DAAD讲师,他们分别任职于相关大学,为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德语系及与德国相关的专业提供德语方面的支持。三位德国长期讲师给不同专业的中德合作项目提供长期支持,短期讲师会定期到中国高校执教,德国学者也会通过学者交换项目(WAP)在中国高校进行短期的授课和研究。

 给中国人的奖学金

DAAD为中国的学生学者提供赴德国学习或研究的长期和短期奖学金项目。根据资助对象的不同,奖学金的具体设置也有所差别。

对于去德国攻读硕士的学生,目前有三个奖学金项目,有的受专业限制。

资助中国博士在读生或博士后的项目为短期科研奖学金。

对于希望在德国做学术交流的学者,DAAD也有相应的短期奖学金项目(资助期限最长为1年)。

此外还有一些针对其他对象的特殊项目,项目的资助期限均有所不同。

除了DAAD的奖学金外,中国学生或学者还可以申请 其他机构的奖学金到德国学习或科研。

详情请登录DAAD官网:http://www.daad.org.cn/zh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