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中德国际工程师学院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赴德攻读德国制式硕士文凭工程师的通知
发布者: 国际交流处 更新日期: 2012-09-20 访问次数: 1081

 

福建工程学院中德国际工程师学院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赴德攻读德国制式硕士文凭工程师的通知

 
        2012年9月我校中德国际工程师学院(以下简称“中德学院”)正式揭牌。它是我校与德国教育机构和德国公立大学以互认学分、跨国学习的方式,培养国际认可的德国制式硕士文凭工程师(以下简称“德制工程师”)的国际教育合作机构,也是我校与德国工程教育界广泛开展师资交流、人才培养、学术和科研成果双向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今年中德学院要在全校相关专业选拔作为德国公立大学培养硕士文凭工程师专业的培养对象,赴德攻读德制硕士文凭工程师,现将有关亊项通知如下。
 
一、可赴德攻读硕士学位的德国公立大学、专业
 
(一)、列入本项目的德国大学合计35所:
 
  已列入德国政府“卓越计划”的精 英大学
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柏林自由大学、海德堡大学、康斯坦茨大学、柏林洪堡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不莱梅大学、科隆大学、图宾根大学。
  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大学)
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卡尔斯鲁厄大学、斯图加特大学、德累斯顿理工大学。
百年以上历史的德国名校
伊尔梅瑙工业大学、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哈勒-维腾贝格大学、维尔茨堡大学、锡根大学、罗斯托克大学、弗赖贝格工业大学、科特布斯勃兰登堡工业大学、爱尔兰根大学、汉堡哈尔堡理工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波鸿大学、多特蒙德工业大学、卡塞尔大学、拜罗伊特大学。

 

(二)、列入本项目的德国硕士文凭工程师专业合计8个:

机械工程、车辆工程、电子及通信工程、材料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经济工程(工业工程)、环境工程。 

(三)、本年度项目总名额12名。 

二、报名条件和报名方式
(一)、报名条件 
1、以上公布的本校专业中,能够按时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证书的2009级在读生及本校五年制建筑学专业的2008级在读学生;
2、报名硕士文凭德制工程师保送生的学生则必须是能够按时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证书的2009级建筑学专业和2010级土木工程专业在读学生;
3、在校表现良好,身体健康能胜任出国学习;

4、有能力承担本项目赴德学习的所有相关费用。

 
(二)、报名方式
符合报名条件有意赴德深造的学生请在2012年10月8日前到本系报名。报名时应携带以下材料:
1、《中德合作培养硕士文凭德制工程师项目评估表》(附件一);
2、当前所有学期的大学成绩单。
(注:以上2份材料的电子档通过邮件一起发送至:  fjutio@fjut.edu.cn         
 
三、选拔程序
1、已报名的学生将于2012年10月10至14日由中德学院进行选拔,选拔结果报校国际交流处;
2、2012年10月18日公布选拔结果;
3、经选拔通过的学生正式进入项目办理程序。
 
四、报名截止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2年10月8日,逾期不再受理。
   报名地点:国际交流处(地址:南区田家炳六楼)

   报名电话:22863030

五、有关德国各专业领域的教育科研详情可登录“德国与我”网上展厅:www.wszt.org       并可下载附件二:《德国及德国高等教育简况》了解德国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更多详情请到校国际交流处査阅以下文件:《福建工程学院中德合作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德国制式硕士文凭工程师项目若干问题的解答》
 
                                                                                                                                                                          国际交流处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八日

 

附件一:中德高校合作培养德制工程师项目推荐表-2012.06.08.doc

附件二.德国及德国高等教育简况.pdf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